close

 

 

 

 

我

【我就要像我的樣子】 


晚上看到魔術方塊

讓板 想起了自己在玩魔術方塊的哲學,

也想起浪人劍客319話

武藏和內心的和尚的對話

「不知何地、不知何時,死亡已經被決定」

"是啊! 那又怎樣呢?" 內心的和尚問

「剩下的時間還有 怎樣才算自由?」

"你想怎樣呢?"

「我想要變強..我就要像我的樣子....」


畫面是武藏一邊走著,一邊回到了 小時候


想著想著

突然發現 「做自己」這件事的偉大和困難

就在於...我們都得讓心 不去計較 不去比較

板 的樣子是

常常拿著筆

在想著圖的時候

發現世界的美好

雖然不太會說話

但希望 板畫的畫 可以像微風 吹進每個人的心中

這是我

你呢?

附上 貓的報恩 男爵的名言

你應該要學著做你自己,面對真實的自我,只要做到這點,就不會害怕任何事情。

ps. 板覺得做真實的自我其實還有一項附帶的條件,

那就是不能夠秉持著"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的心態

而是 做自己的這個基礎下

自己能為自己或者他人的生命

帶來更美好的甚麼

那麼 做自己這件事情 在人生中 就會顯得 很美好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阿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