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  

【完整】

名字和職業是我的「認同」,說出來讓我安心,但從此也就受限於這些角色...
認同很重要,它定義了我們是誰,讓我們成為現在的自己。但是若我們希望探索更多,就必須暫時把認同放一邊,用「新」經驗自己和世界。
--《找阿寶‧玩創意》

用甚麼樣的方式可以將我們的「認同」暫時放一邊,可以看到更多的自己?想著想著,板想起大學參加慈青社,第一次穿上制服回到花蓮,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慈青」在營隊中,我們學習付出,學習怎麼愛自己、愛別人,回到學校更是學習如何落實在生活中。

在畫著《我的阿嬤是慈濟委員 之 制服篇》也是板自己的親身體會,穿上制服,富有或貧困都沒有了分別,然後在付出的過程中,看見了自己,幫助自己成為更完整的人。

也記得媽媽曾經擔心的像板說,說她聽到、看到了那些又那些,負面的傳聞,板先感恩媽媽的擔憂,但最後堅定的像電話另一頭的母親回答:「我知道一個很大的團體,總是會有好有壞,這些我都知道,但若你只有看到不好的,或許是看得還不夠多,好的還沒被你看見...

就像幾米《月亮忘記了》的一段話說的,看不見的,是不是代表不存在?
有些善與愛沒有看見,但他依然在發光、希望溫暖這個世界。

板想選擇投入志工,願意承擔無所求付出,將這些願望成為自己的責任使命,或許就是每個人生命的轉彎處,大家都在為人群付出過程中,看見自己的缺點,找到完整的自己,讓負面特質幫助我們變得更溫柔也更真實。

最後分享板聽到很棒的文字:


因為看到優點所以加入;因為看到缺點所以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阿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